【夜读】一个人最顶级的活法:读好书,交诤友,见世面

医学院  2023-05-18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5-17 22:31 发表于北京

图片



读好书


  通过读书,你会变得更加谦逊和智慧,知道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当你在困顿迷茫之时,读一读别人的故事,或许就会豁然开朗。所以,不要轻言放弃。


  阅读的过程,也是开拓视野、丰富人生的过程。脚步到不了的地方,书本可以把你带到;人生参不透的困惑,书本可以帮你解答。那些在书本上学到的智慧、感受的美好,终有一天会连接起来,成为人生曼妙的风景。


交诤友


  人生路上,我们难免会遇上各种诱惑。真正的朋友总会在关键时刻,直言不讳地点出你的错误,让你不会误入歧途。而虚伪的朋友,只会一味迎合你的喜好,让你在欲望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为你着想的朋友因为在意你能否走好眼前的路,所以他们敢于指出你的不足,希望你有所进步。行走于世,我们也应当明白:忠言虽逆耳,却有利于成长;良药虽苦口,却能治愈病根。那些在人生路上敦促我们自省和进步的朋友,值得深交一辈子。


见世面


  人为什么一定要见世面?很认同一个回答,见过世面的人,温和却有力量,谦虚且有涵养。他们知道自己想要的,也有信心去实现。


  去博物馆,感受宇宙星辰之变、花鸟鱼虫之奇;去山间田野,感受四季的轮转、大自然的美丽;去看纪录片,感受人生在不同阶段的可能。


  见过世面的人,往往会对这个世界有更深、更广的认识。他们有勇气去探索未知,也有底气去接纳失去。多去开拓视野,你想见的风景,都在赶来的路上。


来源:十点读书 |作者: 竹西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朱田恬,实习生:王迪、孙沃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