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欣赏别人,是一种境界

医学院  2023-05-20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5-19 22:05 发表于北京

图片



欣赏别人,是对人最大的尊重


欣赏别人,是对他人人品、能力等方面的肯定,是对一个人最大的尊重。


当你真诚地表达对他人的欣赏时,哪怕只是一句朴实的话语,也有可能在不经意间改变对方的心态,为对方送去温暖与爱意。


不懂得欣赏他人的人,总是用自己的偏见狭隘地看待这个世界;而一个善于欣赏他人的人,却能以自己的胸襟和气度收获他人的尊重。


欣赏别人,是一种本领


真正的欣赏,不是生搬硬套的话语,而是发自内心的赞美,是心口如一的夸奖,是对别人优点的肯定与认可。


一个懂得欣赏别人的人,更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也更能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一个真正懂得欣赏对方优点的人,为人必定谦逊,处事必定大气,胸襟必定宽广。


所以说,懂得欣赏别人,是一种本领。拥有这样本领的人,在给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一定成为了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欣赏别人,才会被别人欣赏


有时候,我们总是渴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却忽略了欣赏别人。其实,每个人都是一面镜子,你如何看人,人就怎么看你。

总挑别人刺的人,别人也很难对你心平气和;总是得理不饶人的人,也很难指望别人对你轻声细语;拒绝欣赏别人的人,同样难以获得别人的认同。

生活,多一份欣赏,也就多一份美好。学会欣赏他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卓越的人,从不吝啬对他人的掌声。你今日给出的掌声,会促使你变得更好,并在未来某个时刻、以某种方式给你以回声。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诗词天地、洞见等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李娜,实习生:王迪、刘珂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