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叫醒自己,磨练自己,成全自己

医学院  2023-05-22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5-21 22:02 发表于北京

图片


1


叫醒自己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人一辈子,最怕的就是认不清自己。低估自己的人,往往会畏手畏脚,终究难成大器;高估自己的人,又会好高骛远,难以脚踏实地。


人贵自知,欺骗自己比欺骗别人容易得多,但叫醒自己比叫醒别人难得多。看清自己、叫醒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不要总是沉溺于自己的幻想。找准位置,才能破浪前行;认准道路,方可行稳致远。


2


磨练自己


一个人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沉下心来不断磨练自己,永远比仰望别人更有意义。

生活总有风浪,总有不尽人意的时候,而摆脱困境的钥匙就藏在我们自己身上。强者之所以强,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勇敢面对困境,不断磨练自己,让自己不断精进。

不要被懒惰控制,不要再荒废时光,去钻研有意思的领域,去主动迎接挑战。当你能够不断提升自己时,就往期许的人生又迈进了一大步。


3


成全自己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即使曾跌落谷底,只要你想要成全自己,生活也能拨云见日。


每个人都有书写自己命运的权利,生活从来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世界就一定会偷偷给你奖励。


世上最大的贵人,就是自己。敢于追求梦想,拥有成全自己的勇气,才能拼搏出专属于你的一片天地,活得潇洒精彩。



来源:有书(ID:youshucc) | 作者:悦心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赵雅娇,实习生:王佳丽、袁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