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爱社

医学院  2021-07-31  浏览量:



一、一般情况

高爱社,教授,博士,病理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生导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研中心主任,河南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病理与病理生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省级基础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疾病研究方向带头人。兼任中华医学会病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疾病分会委员。河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理事。

二、业务情况

从事病理学教学与科研20余年,主持河南省病理学精品在线课程、河南省病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与河南省病理学研究生优质课程。研究方向:从事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相关疾病的分子病理机制的研究。从细胞和分子水平研究中医药防治阿尔茨海默病与缺血性老年痴呆的分子病理机制,探讨传统中医药对脑微血管内皮细胞和周细胞的影响,探索研究其对老年痴呆的干预作用。主持5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获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三、联系方式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450046);电子邮箱:gaoaish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