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莉

医学院  2021-07-26  浏览量:



一、一般情况

张小莉,女,1963年6月出生,理学博士,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医学院访问学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免疫学会中医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二、业务情况

从事医学生物学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研究,擅长利用细胞分子生物学相关的实验技术进行细胞的信号转导机制及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研究。目前研究方向为机体免疫调节作用对于疾病干预作用,炎症信号通路在感染性疾病中作用机制研究。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5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1项,主持河南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项,获教学成果奖,10项;发表各级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或参编教材10部,其中4部为国家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2009年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三、联系方式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450046);电子邮件:zxl76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