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雪

医学院  2021-07-25  浏览量:

一、一般情况

梅雪,女,教授,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主任、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学位点负责人、《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课程负责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骨干教师,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青年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我最喜爱的教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感染与分子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常委。

二、业务情况

主要从事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中医药防治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基础研究;肿瘤免疫分子机制的研究。科研方面: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近年来发表SCI、中文核心等论文20余篇,教学方面:曾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特等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和最佳现场教学单项奖。主持和参与省级和厅级教改项目4项,主持负责的《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获批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被评为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育优秀课程一等奖。主编、参编《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等教材论著20余部。

三、联系方式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450046);电子邮件:meixue0363@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