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期次赛

医学院  2022-11-17  浏览量: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董敏 孙慧娟 图/姬聪浩 皇甫雨静2022年11月15日,医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期次赛以线上方式分上午场和下午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张悦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郝莉副教授、临床生物化学学科郭丹丹博士担任评委。经过前期选拔,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期次赛,其余医学院各年级研究生通过线上参与收看。

比赛中,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进行了宣读。选手们围绕所选主题在屏幕前完成了精彩的演讲,内容涉及实验技术分析、临床创新疗法机制研究、网络药理学研究进展、临床新技术的应用分享以及中医药发展的新视角等。各位参赛选手以PPT图文结合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各位评审老师进行了阐述,也为观赛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头脑风暴”。

最终,2021级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生李明艳获得期次赛第一名。张悦教授对各位选手进行了赛后点评,并寄语我院研究生们要努力钻研学术,不断提高科研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夯实科研研究的基本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想,努力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

本次硕博论坛的圆满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不同学科思想碰撞过程中,营造了学术争鸣的的良好氛围,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