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寄语新青年丨医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博士座谈会

医学院  2022-09-16  浏览量:

医学院近三年新进博士座谈会现场

 

 

医学院讯(文/郭丹丹 图/王白燕)2022年9月1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激发新进博士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提升青年教师对自身角色的定位和认识,增强职业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举办了“近三年新进博士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近三年17名新进教师参会,座谈会由孙俊波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为增强了解,与会教师逐一作了自我介绍,随后新进教师代表刘喜红、王艳、陈婷、张光辉等4人分享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切身体会,表达对工作岗位的热情及近期职业的规划。高剑峰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克服惰性;二是要学会在否定中学习与实践,掌握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三是要坚持教师的职业道德与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四是要学会整合优化和资源共享;五是要在科学研究中做到身体力行、脚踏实地,以辩证思维做好研究;六是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最后高书记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孙俊波副院长在座谈会总结时强调,学习永远在路上,要站好教书育人的这班岗,接好科学研究的接力棒,做好自己,不负重托。

此次座谈会,极大地鼓舞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帮助他们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相信青年教师的奋发作为和踔厉前行定将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慧鹏;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