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医学院  2022-09-28  浏览量:

启动会现场

王贺老师经验分享

本网讯(文/郭丹丹 图/王白燕)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获批率,提升医学院科技创新能力,2022年9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综合楼A447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院长李根林出席会议,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余海滨教授、校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贺受邀进行工作指导,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俊波主持。

会上,学院科研办主任王白燕通报了学院近四年的基金申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随后,王贺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中的成功经验,从前期准备、创新选题、标书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技巧,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余海滨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的整体情况,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是学校教学科研能力的体现,是个人职业方向发展的阶梯,是个人职业素养提升的路径。

李根林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意义很重要,发展作用大。要充分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高校教师追求的重要目标,是高校教师受益最广最大的项目级别,是高校较高科学水平的印证,是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二要认识好自己,熟悉好别人。针对“想法难”,要“早准备,破平庸”;针对“选题难”,要“小切口,破大题”;针对“击中难”,要“下真功,破宿命”。第三要适应新形势,实施新举措。要紧跟新政策,执行新要求,关注新变化,探索新方法,提升新水平,实现新目标。第四要人人有责任,人人为荣誉。教研室要通过集体探讨,重点跟踪,精心打磨。科研办要挂图作战,倒排工序,每周有目标,每月有安排,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实、做细、做牢,做到最优,并注意时效。学院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积极开展相关讲座,实行分类审核,交叉审核,采用“一对一,多对一,面对面” 等形式,实现无缝对接,无缝协调,把控好申报的节奏,保质保量,杜绝拖延和错漏。最后李院长鼓励尚未申报的教师,要不断积累、大胆尝试、加强储备、胸有成竹;勉励已经申报过的教师,要坚定信念、不断创新、反复锤炼、百折不挠。

本次基金申报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医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会议极大提高了与会师生对申报工作的热情,增强了申报工作的信心。接下来医学院将按照专家意见和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组织一系列基金申报辅导活动,积极推进申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取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