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篇

医学院  2022-11-09  浏览量:

医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篇


    本网讯(文图/王坦)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近日来,医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医学院党政办主任、支部书记 张慧鹏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五年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今后一段时期,在学院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人才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与人体生命馆联合党支部书记 陈四清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老党员应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构建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教育体系,在教育领域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篇章。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 高爱社

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再次明确了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让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倍添动力和信心,更增添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力量,增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责任。我会更加坚定的落实立德树人、持续创新探索教育教学方法,致力科学研究,为培养新时代的新医科合格大学生贡献力量。

 

79cb7f1dc858e482a6866582a6e76cca






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副主任 郝莉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医学院的教师,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中医药传承的始终,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饱满昂扬的工作干劲付诸于行动。

 

 

 

 

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副主任  侯俊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为中医药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医药院校的教师,我们既肩负着教书育人、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任,又承担着科学研究、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重托,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中汲取智慧创新发展,使中医药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健康!

 

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新进教师 张光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因此,必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大学生、指引青年大学生,让广大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作为新进教师,由此走向教师行业,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我将以优秀前辈为学习典范,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向他们看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把立德树人作为职业准则,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培养新时代医学大学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