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医学院  2022-07-22  浏览量:

学生会

学生会设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学习部、科研部、心理部、自律部、生活实践部、宣传部。另设文体中心及新媒体中心,隶属医学院团委,与学生会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学生工作。

主席团:内设执行主席一名,轮值主席两名。主要落实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协调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定期向学院团委老师汇报工作,听取其工作指导意见,协助老师做好学生会的组织建设。

办公室: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两名。主要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财务及设备管理;负责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会议服务等工作;负责院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与各院系进行信息交流;完成学院领导和学生会给予的其它工作任务。

组织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三名。主要负责各团支部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团员发展及团员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协助院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

学习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两名。主要负责维护全院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完成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为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协助教务处做好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等重大考试的考务工作;不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科研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两名。主要负责学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的动员宣讲、启动与开展等相关事宜;整理科研档案记录等相关工作;举办科研类相关活动,提高学生科研素养,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心理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三名。主要负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各班心理委员保持紧密联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院团委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自律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两名。主要负责维护学院学生纪律,通过对本院各班级的课堂考勤进行考核以严肃学风;对学生会全体成员及部门进行量化考评;负责宿舍查寝及安全检查等工作。

生活实践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五名。主要负责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统计每周宿舍卫生检查量化成绩;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学生举办各种有益的社会志愿活动,增强学生的志愿意识和奉献精神。

宣传部: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三名。主要负责学院事物的宣传工作;负责抖音账号“小医”的运营;学院宣传展板的制作;协助其他部门举办活动等。

文体中心:内设负责人两名,部门助理十一名。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学院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各种文艺活动;挖掘和培养艺术人才,并组织开展对外演出和交流;负责院系早操和院队的日常训练管理工作;负责学校、院系相关体育赛事的策划、组织与协助工作;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校级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等体育活动;宣传体育精神,增强学生凝聚力。

新媒体中心:内设负责人一名,部门助理六名。主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工作,以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对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院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并对新媒体平台进行日常的管理与维护;通过网络平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学生实际需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及时传播信息并了解学生动态。

学生社团

营养与健康协会:成立于2004年,由社长、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财务部六大部门组成。社团以“唤起大家对营养与健康的关注”为宗旨,以举办更多营养健康宣教知识和成就更多社团成员为目标,致力于构建新型营养与健康协会。社团成立期间曾举办水果拼盘交流会、健康水果茶等相关精品活动,曾荣获四星社团称号。

演讲与口才协会:成立于2009年,由财务部、宣传部、组织部、培训部、监察部五大部门组成。社团以“提高学生逻辑思维能力、成就胜九鼎之宝的辩辞、挖掘百万之众的口才、塑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综合型人才”为宗旨,以锻炼社员口才、丰富社员知识、培养社员能力、促进社员发展为目标。社团成立期间曾举办“洪疫无情,人间有爱”等精品活动。

乐享说唱社:成立于2021年,由办公室、宣联部、组织部、外联部四大部门组成。社团以“推动说唱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向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以说唱文化宣传中医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探究精神为目标。社团成立期间曾多次开展说唱活动,参加校级院级晚会,同多个校级组织开展合作并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

人体结构科学协会:成立于2015年,由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财务部、命题部、宣传部六大部门组成。社团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宗旨,以提高学习趣味性,扩展学生知识面及培养学生道德素质为目标。社团成立期间定期组织成员参观学校人体科学馆,并适时组织参加郑州市红十字公益活动等。

来吧舞吧街舞社:成立于2003年,是在院团委指导下,由大学生街舞爱好者自愿结合而成。社团以“以舞会友,街舞让我们健康快乐”为宗旨,以为广大街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在社团内结交有共同爱好的好友为目标。社团会员培训内容丰富,包括街舞、hip-hop、爵士、breaking等舞种。

绽放女生社:成立于2003年,由民舞部,舞美部,运动部三大部门组成。社团以“打造有魅力、有气质、有内涵的女大学生”为宗旨,以提高我校女生整体素质形象为目的,以提高社团凝聚力,打造新型魅力社团为目标。社团曾举办“你好李焕英”“亲手制花 爱爱Ta吧”等精品活动,曾获得三星级社团称号。

向日葵志愿者社团:成立于2021年,由宣传部、外联部、组织部三大部门组成。社团以“推动校园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丰富我校大学生业余生活,以此达到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增进友谊以及传播中医文化和志愿服务文化为目标。目前该社团仍处于发展阶段。

医路思修社:成立于2021年,由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三大部门组成。社团以“提高政治思想,培养优秀青年”为宗旨,以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为目标。目前该社团仍处于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