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医学院研究生宿舍荣获省级荣誉!

医学院  2021-12-29  浏览量: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1〕121号)文件精神,经各省辖市、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厅直属学校评选推荐和专家评审,拟授予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9号楼219宿舍文明宿舍。

宿舍成员:王格格,许琳培,彭梦薇,均为医学院2020级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研究生。宿舍成员齐心协力在个人和团体上均有突出成绩。具体如下:

一、以矢志科研致力中医传承

作为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深知:唯有在博大精深的中医基础理论中深钻细研,创新探索,才能更好地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宿舍成员研一阶段就积极参与各自导师课题组相关实验。王格格、许琳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020年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项目1项。彭梦薇参与省部级课题一项。

二、以守职担当热心学生工作

王格格作为原基础医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热心为同学服务,先后筹备举办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会活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2021年秋季球类运动会、基础医学院2021年党史故事红色宣讲大赛等数项活动。许琳培担任原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和研工办助理,积极参与研究生会举办活动,尽职尽责协助老师日常工作。两人均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先进个人”,所在研究生会和班级均获评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先进集体。

 

 

68bf5e1661aa9afabe5e3750e9e76a7



三、以志愿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志愿奉献践行初心使命。先后多次组织和参加各类校内外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格格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第一时间参与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许琳培参与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先进个人”称号。



四、以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宿舍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和院内各种活动:王格格获得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会活动一等奖、心理健康征文大赛中二等奖、河南中医药大学趣味运动会团体一等奖等。许琳培获得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硕博论坛”期次赛一等奖、党史宣讲比赛一等奖、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会活动一等奖、心理健康征文大赛二等奖等。彭梦薇获得心理健康征文大赛二等奖、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会活动优秀奖,“医战到底”医学百科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许琳培在班级内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王格格在班级内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二。两人获得国家学业奖学金,一人获得校内一等奖学金。宿舍成员思想方面积极进取,积极参与参与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并取得好成绩,许琳培、王格格并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a6ddb35f5f4b16ac54630a358aeeae6

f155806ff458e09621e2fefb0eb1b8e

f7e689af52f2ee6d88f5e662a787f2e

22b3489452d121e6d61b20219635625



五、以相亲相爱构建文明小家

宿舍成员热爱生活,干净卫生。宿舍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疫情期间坚持日常进行消杀。宿舍成员亲如一家,互帮互助,获得院系“文明宿舍”称号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