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名师·名家面对面”活动

医学院  2021-12-01  浏览量: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李青 图/王格格)2021年11月26日下午3时,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水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名师·名家面对面”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学院优秀教师赵培源博士为主讲嘉宾,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晓娟、辅导员毛彦稳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讲座由医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格格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孙俊波副院长向全院研究生介绍了举行该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是分享科研经验、增进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之一,通过此项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赵培源博士以《ceRNA研究思路简介》为题,深入浅出的从ceRNA调控网络延伸出参与的整个网络级联、扩展了MiRNA、LncRNA的定义、特征,同时有效结合指导性高分文献对ceRNA科研设计思路进行清晰讲解,并以现场问答的形式,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互动。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赵老师在科研方面有着创新独到的见解。通过赵老师的讲解,研究生们对ceRNA这一前沿热点的研究技术及常用统计分析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且对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间的良性互动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