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 建设”与“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专项主题教育宣讲会

医学院  2021-12-01  浏览量:

 


宣讲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青 王格格 图/王格格)2021年11月26日下午4时,为深入落实《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我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医学院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坚决摒弃与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医学院在新校区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主题教育宣讲会与“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班会。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晓娟,辅导员毛彦稳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学院其他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李晓娟主任向全体研究生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突出强调学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醒每位研究生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务必仔细研读工作方案细则,及时进行论文发表、实验原始数据整理与需要整改文章的上报工作。把科研诚信与个人诚信相结合,力争将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落实到每一位研究生。

随后,毛彦稳老师从学术不端真实案例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大家敲响警钟,结合《河南中医药大学学术诚信手册》为大家讲解科研诚信的具体要求,提醒全体研究生要时刻严谨、认真对待科研实验的每一个步骤,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将学术诚信守则铭记于心,这是每一位科研人员必须遵守的底线与准则。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宣讲会,对进一步增强医学院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持续改进科研作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