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期次赛

医学院  2021-11-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许琳培 图/于扬帆 李晓娟)2021年11月12日下午,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期次赛在龙子湖校区A447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特邀评委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中心高爱社教授、临床药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寒冰教授、科研实验中心杨联河教授,以及各参赛选手参加现场比赛,其余医学院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与收看。

经过前期提交参赛作品的选拔,共有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期次赛。比赛中,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进行了宣读。选手们围绕所选主题进行了精彩讲演,内容涉及临床创新疗法机制研究,实验先进技术分析、临床药理学应用进展总结、中药的临床应用分享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思考等各专业领域。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师生们阵阵掌声。

最终,2020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研究生李炎辉获得期次赛第一名。三位评委老师就选手们的讲演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李丹书记指出,医学院始终致力于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广阔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创新争先的浓厚科研学术氛围,努力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及创新意识,助力研究生成才成长。三位评委老师寄语我院研究生们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学术,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夯实科研研究的基本功。

本次硕博论坛讲演比赛的顺利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比赛既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在不同学科思想碰撞过程中,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得到启发和拓展,有助于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