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2级免疫学和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医学院  2023-12-1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冯祎琳 李晓娟 图/许莹雪)12月12日上午,医学院免疫学、病原生物学专业在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特邀郑州大学曹靖教授、黄辉教授,新乡医学院宋向凤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前磊教授、李亚教授组成论证专家组,曹靖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开题论证会。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教师蒋敏担任秘书。

会上,郝旭等5位研究生依次对拟开展的研究课题从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论证组专家在认真听取研究生的汇报后,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内容,分别围绕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以及研究内容的可行性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各位专家对所有课题的可行性一致通过。

开题论证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邀请知名专家与院内导师一同为开题报告指导把关,使研究生换角度、多方位思考论文推进工作,继续修改和完善,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的开展和科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