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2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开题论证会

医学院  2023-12-09  浏览量:

进行开题汇报的研究生与各位专家合照

本网讯(文/苏炜雨 李晓娟 图/冯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12月9日上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举行了2022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开题论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论证组专家有郑州大学鄢文海教授、代丽萍教授、樊红琨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新全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幼平教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中心教师陈芳担任秘书。

开题论证会上,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位点主任高爱社老师介绍各位论证会专家并向莅临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在郑州大学鄢文海教授主持下,开题汇报有序进行。4名研究生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前期工作基础及可行性、创新性、计划进度、经费预算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位专家根据每位同学的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明确研究思路抓住研究重点、提供中药方剂的选用依据、临床研究基础、细化给药剂量和技术路线图、完善动物模型的构建及对实验结果进行正反验证等合理的整改建议。最后,各位专家对所有课题的可行性一致通过,并同意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够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认真修改以不断完善自己的开题报告,顺利开题,早日开展相关实验。

本次开题论证会的顺利举行,有效地帮助2022级病理与病理生理学各位研究生深入了解课题研究方向,拓宽研究思路,增进相互交流;有利于他们及时调整研究方案,加强对开题报告规范性、严谨性和专业性的重视。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