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名师·名家面对面”活动

医学院  2023-11-24  浏览量:

本网讯(文/冯祎琳 李晓娟 图/苏炜雨)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水平,推进学术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2023年11月23日下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名师·名家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医学院科研办主任王白燕老师为主讲嘉宾,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研工办主任李晓娟及各年级研究生出席活动。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张雅涵主持。

活动伊始,孙俊波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举行该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合主题分别从诚信、安全和学习态度等三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珍惜在校的每一次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到与人为善,不断提升自我。

随后,王白燕以《科研诚信与实验室安全》为题,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和“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互动。学术规范是科研态度的体现,科研态度决定学术论文的质量,提醒全体研究生要将科研诚信与个人诚信相结合。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研究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学习,切忌侥幸心理。

科研必须搞,诚信最重要;实验必须做,安全是第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对科研诚信与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对加强我院研究生践行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持续推进学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