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唤醒新色彩——医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医学院  2023-02-24  浏览量:

本网讯(文/孙慧娟 杜梦辉 图/范孟杨),新学期伊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23日下午,医学院在A463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聆听讲课。

课上,高剑峰代表医学院向全体学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青年学生要坚定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砥砺品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视察安阳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负伟大时代。

高剑峰勉励广大学生,一要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踊跃参加科学实践活动,做好学习规划,提高科研能力。二要做到“三省吾身,慎独自律”,只有在不断反思自身的过程中,才能得到成长。三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即可以强身健体、舒缓负面情绪,又能培养自律精神。四是注重人文。医学是人学。医学专业学生要注意学习医学人文知识,涵养人文情怀。五是崇真向善,学会经营人生。不断健全自我、完善自我、强大自我,实现人格健全、人性美好、人生幸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中,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青春、振奋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