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聘任周发祥教授为2011级仲景传承班班主任

医学院  2012-12-14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1级中医学仲景传承班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教学楼A349举行。中医基础理论学科主任周发祥教授被聘任为该班的班主任。基础医学院詹向红院长、党总支段其波副书记、教学办、学工办有关老师及2011级仲景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段其波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詹向红院长向周发祥教授颁发了聘书。詹院长向在座的师生隆重介绍了周发祥教授:周教授是全国内经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哲学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中医体质学会常务委员,河南中医学会常务理事,是全国内经研究知名专家,在中医经典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同时詹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在周发祥教授的指导下,在各师生的努力下,成为以智慧引领人生,培养卓越理想、卓越人生中医传承人才。

随后,周发祥教授与同学们深入交谈,希望同学们要抓住大好的时机,利用现代的学习资源“多读”、“善思”、“勤习”;希望同学们一要跟导师学要心诚,勤快,多问,二是要跟书本学,特别是四大经典,以及包括后代中医名家的学术专著,三是要跟临床学,只有真正从事临床以后才会发现:读书三年,便谓天下无病可治;治病三年,便谓天下无方可用。只有广临床,多临床,精临床,才会真正有自身的心得体会。

聘任仪式结束后,教学办闫秀娟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创办仲景班的目的和意义、选拔方式、师资选聘、课程设置与教学等主要内容,以及名家讲座、经典诵读、导师制等辅助培养方案,使同学们对仲景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撰稿人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