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2012级迎新会议 扎实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医学院  2012-12-14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12级迎新大会在新校区A区4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詹向红院长、马相奇书记、呼海涛副院长、段其波副书记、各科室主任及全体2012级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段其波主持。

会上,马相奇书记代表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向2012级新生致欢迎辞,他祝贺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中医学院深造,勉励新同学要及时明确目标方向,找准路径方法,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时代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同时要坚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知行统一,全面发展。詹向红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尽早制定目标和计划;要学会学习,从“学会”转向“会学”;要学会诚信、练好心态、全面发展。她殷切期望全体新同学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肩负起使命和责任,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中医基础理论学科主任周发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现在正值河南中医学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广大同学选择我校是幸运的;周教授对中医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前景广阔的阐述,坚定了同学们投身中医事业的决心和信心;周教授还鼓励广大新同学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做一个充满自信、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人,为成为未来的名医大家而努力学习!

老生代表李军艳及新生代表周雅菲也分别在大会发言。

“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伴随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坚定誓言,全体2012级新生进行了医学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更是人生道路上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一堂课——神圣的医学生誓言宣誓活动。

迎新会后,呼海涛副院长就专业设置、学分制、教学计划、选课制度、学籍管理等相关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主任申杰教授、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主任杨丽萍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丰富经验,对预防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全科医师专业的新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业思想教育,向同学们讲解了各自专业的现状、发展展望及就业前景,为全体新同学上了一堂鼓舞力量、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的代表高等院校水准的第一节专业课。

近期基础医学院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交流座谈会、文体活动等,对新生开展校规校纪、爱校荣校教育、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学生奖贷困补政策介绍、素质拓展等方面的工作,以增进2012级新生对我校、我院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了解,激发全体同学爱校爱专业的热情,帮助同学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尽早规划、制定目标,为今后学业有成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张董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