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医学院  2022-11-20  浏览量:

青年教师讲座海报

线上宣讲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丹丹 王白燕)为切实提升科研人员的科研素质和能力,促进科研学术方向的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学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医学院克服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以线上的方式举办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此活动分别邀请了医学院副教授李玉洁,青年博士张光辉、黄春田、任金玲、郭丹丹、王志杰老师,就国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和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学术动态进行了分享。李玉洁从文献阅读和选题、立项依据和方案的确定、技术路线设计和研究基础阐述等方面分享了基金撰写的心得与体会;青年教师对各自研究领域及目前承担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分享,研究方向涉及蛋白质泛素化修饰与肿瘤的关系、肿瘤发生发展机制及标志物探究、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研究、肿瘤免疫和靶向药物设计与新药研发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详实,从科研思路的设计、创新点、相关实验技术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设想等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和学生就课题中的研究热点和新进展进行积极探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了科研工作思维,促进了课题之间的交叉融合,提高了学术研究氛围,调动了老师们对项目申报的积极性。为推动我校、我院在国家自然基金“十四五”发展期间,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原创性重大突破做出有力支撑和应有贡献打下基础。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