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医学院抗疫纪实(二)—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

医学院  2022-11-19  浏览量:

工作现场

本网讯(文/张光辉 王坦 图/医学院防疫志愿队)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到延安考察时要求党的干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医学院领导班子在这次防控中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为医学院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作为医学院领头雁,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入校,紧急召开班子会议按照学校要求统筹抗疫工作。封校当天晚上,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带领大家开始学生晚餐的搬运、运输、分发工作,用餐结束后又对宿舍楼道走廊进行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在学院领导的行动感召下,学院抗疫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医学院抗疫志愿队奋斗到凌晨1点。截止目前已完成送餐26400余份,回收垃圾2400余袋。

克服困难 规范有序。“路远无轻载”,一次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对普通人来说也许比较容易,但是如果坚持一周并且不知道结束时间就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从住校第一天开始,学院领导就每天重复着取餐、发餐,回收垃圾、清扫楼道,消杀楼层。穿上防护服,分不出谁是院长,谁是书记,看到的是一个个忙碌的略显疲惫的身影。工作结束后才知道靠着树的是院长李根林,刚才在逐个宿舍发餐;扶着栏杆的是书记高剑峰,刚才在回收垃圾;坐在台阶上的是副书记李丹,刚才在消杀走廊、楼梯;气喘吁吁的是副院长孙俊波、闫国立,他俩抬饭上下楼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领导班子利用晚上时间及时召开例会,研判形势,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细致周到,人文关怀。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外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学院领导关爱志愿服务教师,关心教师们饮食和住宿,尽最大可能让老师吃的好,住的舒服;志愿服务教师不惜力,不怕脏,为学生准时提供一日三餐,给学生一个干净安全的环境;学工队伍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汇总学生每日情况,耐心、热心关注学生心理,对发现问题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医学院领导的担当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志愿者老师,抗疫志愿队的贴心服务感动着每一名受助学生。学生们自觉遵守学校防疫纪律。截至目前没有一例感染病例,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疫情在反复,医学院在坚持,疫情不除,抗疫不退。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同心协力,相信一定能够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