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医学院抗疫纪实(一)

医学院  2022-11-19  浏览量:

工作现场

本网讯(文/王坦 图/李丹)医学院师生在本次抗疫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进行了诠释。

召之即来。近日来,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加剧,医学院紧急号召学院教师入驻学校加入抗疫队伍。11月10日上午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仅用3个小时全部到岗到位。下午募集工作完成,4点首批6名教师入驻学校,与前期留守“学工娘子军”人员合并,组成医学院教师抗疫志愿队,男老师负责学生餐的运输,女老师负责发放。11月10日晚上开始,教师抗疫志愿队化身“送餐员”和“清洁工”“心理辅导员”负责解决学生日常需求和心理咨询,守护学生身心安全健康。

来之能战。疫情就是命令。驻校当天,医学院抗疫教师志愿队从学院领导至一线教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克服封闭宿舍多,餐种多样,运输工具不足等困难,分餐、装餐、分发,垃圾回收,清洁消杀,领取、分发抗疫物资,从晚上5点奋战到凌晨1点。在完成送餐任务的同时,坚持线上教学,确保教学任务按期完成。学工办老师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工作。

战之必胜。医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学院每天晚上开会汇总当天情况,研判形势,制定下一步举措,明确分工,精细化流程化管理。在学院正确领导下,大家统一步调、共同行动,顶住了高强度的劳作,做到“人不歇、车不停”,“风暴式”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楼道走廊洁净如新,送餐工作从最初的2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吃上热饭,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有付出就有回报,学生认真遵守学校规定,足不出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一例感染,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学院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同心协力,争取抗疫早日胜利,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定心。(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