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学工娘子军” —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学工队伍

医学院  2022-10-21  浏览量:

抗疫一线的“学工娘子军”

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学工队伍

本网讯(文/图 李倩)绿城十月,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带领医学院辅导员队伍的6名女将,第一时间组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医学院“学工娘子军”。值守在学校的日日夜夜里,她们也许并不是好妈妈、好妻子、好女儿,但她们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是四处奔忙的“救火队员”,是鼓舞士气的“暖心姐姐”,是校园安全稳定的“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团队的“主心骨”,不管大事小情,李丹副书记总能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从护送发烧学生就医到紧急调配人员到岗,每当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她总是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在她的影响下,“没关系,我先上”从她的口头禅,变成了整个团队的口头禅。在她的带领下,这支“学工娘子军”主动担当作为,成为驰骋在抗疫的一线的巾帼女将。

为了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特殊阶段,学工办主任李倩老师妥善安排日常事物,沉着应对突发事件,主动承担起“隔离学生送餐员”和“紧急情况处置员”等职责。她从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中关心着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向整个团队传递着乐观、坚韧和温暖。作为“心理健康专员”,学工办副主任戴冰星老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战疫情春不迷茫”短视频分享大赛、“朝阳八段锦”等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积极健康心态。辅导员王晨琳老师利用中医专业优势,化身“学工办常驻大夫”,为学生提供诊疗一体化服务,用心用情呵护学生身体健康;辅导员黄钰老师变身“核酸检测大白”,和医护人员一起为静置宿舍入户做核酸,足迹几乎遍及全校十余座宿舍楼;辅导员周久欣老师承担着“数据信息统计员”的重要职责,她用细心和耐心精准收集整理全院1800余名学生的健康大数据,做到科学动态监测学生健康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她们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思想引领主责主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以“读书启其心智,沟通振其精神,运动强其体魄”的宿舍校园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踔厉奋发之姿,勇毅担当之行,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疫情还在继续,医学院“学工娘子军”依然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寒意乍起的晨曦之中,是她们在核酸小屋前整齐有序的队伍旁边巡查值守;食指大动的用餐时段,是她们在学校和隔离学生居住点之间往返送餐;困意缱绻的午后时光,是她们穿梭于宿舍之间为学生发放中药;夜深人静的午夜时分,是她们离开温暖的被窝把身影融入到深沉的夜幕中……

然而,她们只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队伍中的小小缩影。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工人正在以无私奉献担当着守护学生的神圣职责,以恪尽职守履行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必将克服一切困难战胜疫情,破除前进道路上的荆棘险阻,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编辑:张慧鹏,审核:李丹)

李丹副书记是医学院“学工娘子军”的主心骨

李丹副书记为学生发放学习书籍

学工办主任李倩老师担任“隔离点送餐员”

 

辅导员老师们一起开心地吃加班饭

 

辅导员王晨琳老师为学生提供中医诊疗服务

辅导员黄钰老师在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工作

辅导员老师们在核酸小屋前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