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医学院  2022-10-21  浏览量: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线上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图/文 王坦)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1018日上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

会前,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会上,与会成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高剑峰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思想深邃,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他指出,作为中医药高校教育工作者一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发挥全院党组织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把立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师生要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向党交上一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三是要不断加强青年干部党性锻炼,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踔厉奋发,奋勇拼搏,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做出自己应由的贡献。

李根林院长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做最后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既总结了取得的辉煌成绩,又提出新理论,新观点,新方向,新蓝图,新篇章。报告尤其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因此,我们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一是不要忘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永恒真理。二是不要忘记始终不渝为师生的赤子之心。三是不要忘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使命。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肩负起引领医学教育创新的重任,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历史紧迫感,着力培养更多医学人才。将为学校的转型发展献计献策,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增光添彩。(编辑:张慧鹏,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