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强素质 转作风】医学院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

医学院  2022-07-06  浏览量:

5ef44e7aef714058f0d6fe4ed28612f,1657021089(1)


线上线下讲座


本网讯(文图/王白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要求,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和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将科研成果更好地应用于企业、服务于社会。医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特邀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黄海英教授作题为“中医药成果转化问题与机遇”的学术讲座,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孙俊波主持。

黄海英教授就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问题、转化政策和经典案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主要从目前国家以及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和存在问题入手介绍了相关政策利好,指出了成果转化流程路径,详细剖析了科研成果成功进行转化的经典案例,为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科研成果、如何从科研成果中寻找合适的切入点进行转化提供了借鉴。讲座后黄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做好积淀,为科技成果转化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大家对科学研究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流程和相关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找准了方向、打好了基础、做好了准备,以利于通过成果转化产生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医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