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为张小莉教授光荣退休举行欢送仪式

医学院  2022-07-0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张慧鹏)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伴随着不舍与祝福,2022年6月30日下午,医学院在教学办公楼A447会议室特意为光荣退休的张小莉教授举行欢送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工会主席孙俊波主持。

张小莉教授,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哈佛医学院访问学者,我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学标兵、省免疫学会中医免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见证了中医系、基础医学院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退休前担任医学院病原免疫生物学教研中心主任,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教学效果优秀,科研硕果累累,为学院、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

院党委书记高剑峰回顾了张老师的从教、管理、科研生涯,以及在本职工作中做出的非凡业绩,并向张小莉教授致以真挚的谢意和祝福,对张老师不畏艰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状态,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无私的奉献给学院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老师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院的感激、眷恋与不舍之情,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并祝愿医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院长李根林对张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张老师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为学院新的发展出谋划策。“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只是离开了现有的岗位,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虽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祝愿张老师生活幸福、身体健康。退休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资源,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医学院是“母院”,亦是“娘家”,真诚欢迎张老师“常回家看看”,为医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孙俊波副院长为张老师送上了祝福及精心准备的礼物。

欢送仪式简朴而隆重,既肯定了退休教师的辛勤付出,又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深情祝福;既温暖了退休教师的心,又凝聚了学院发展的力量;既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又增进了教师与学院之间的情感,使医学院“一家人”更加温馨和谐!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