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顺利通过安全检查

医学院  2022-06-03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光)医学院以“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警示,广泛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应查尽查、建立台账、应改尽改、查漏补缺、不漏死角,确保重大隐患全部清零,受到检查组的好评。

医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学院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由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全校医学相关实验教学任务,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毒麻药品、精神类药品、菌株等危险品种类繁杂,安全生产防范难度大,学院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用定期抽查,集中排查的形式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022年5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博学路派出所对学校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重点检查了化学品仓库。检查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的存放、消防安全、视频监控、危险品出入台账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未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他们高度赞扬我院的实验室临近放假的安全工作,并对我院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遵照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立足岗位,健全机制,提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