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向善 志存高远——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寄语

医学院  2022-06-02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医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18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指导你们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五年前,你们朝气蓬勃迈入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大门。五年来,你们勤学苦练,不断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用奋斗和拼搏摘得累累硕果。你们中,有4人获得推免生资格,有105人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91人上线,其中400分以上13人,为历届考研最好成绩。最终84人录取,占报考人数的80%,其中56人考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985、211、双一流高校,占读研人数的67%。你们之中,有53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刘佳慧等12名同学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你们的奋斗,为医学院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学们,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特殊的环境、特殊的考验,必将造就特别的你们。毕业之际,我们彼此欠下一场离别时的欢聚,可我们都能理解彼此的心意。作为预防专业学子,注定要成为做出特别贡献的有为群体。希望你们日后,不忘预防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家国情怀,情系四海苍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师长”,我希望你们求真向善、志存高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作为引领时代风气之先者,在纷繁复杂、价值多元的时代,务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求真向善。

作为“朋友”,我希望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你们将奋斗融入青春,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少不宜甜,老不易苦,苦尽甘来是年轻人走向成熟的常态路径。所谓苦,无非就是爬更长的坡,过更多的坎。希望你们面对一时的挫折,能知难而进,保持奋斗之姿,追光逆行,向阳而生。

作为“校友”,我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充满情怀。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你们比老师们年轻时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更良好的发展条件,当然,也意味着更大的发展压力。愿你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你们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你们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愿你们如太阳般温暖、坚定、耀眼。愿我们的国家,因为你们这些明亮的青年,获得世界更多的尊重。

最后,祝愿你们依靠自己的努力、才智、创造力,为个人立业、为母校争光、为社会贡献。

医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