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为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上党课

医学院  2022-06-0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张妍)2022年6月1日,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在A447会议室为病理和中西医结合基础联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上题为“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党课。

会上,李院长以近期学院要求开展的“7.20”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例讲解“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他提出开好组织生活会要有“五个做到”:一是准备工作要做到充分扎实,二是查摆问题要做到深入细致;三是开展批评要做到严肃认真;四是剖析原因要做到明晰准确;五是整改措施要做到有的放矢。

最后,李院长对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上武装上持续发力。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党性锻炼,要推进知行合一。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对个人提出问题再查一查,对互相提出的问题再找一找,对支部提出的问题再挖一挖,查漏补缺,补偏救弊。三是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要与学院发展相结合,解决站位问题;要与业务发展相结合,解决定位问题;要与上级要求相结合,解决守位问题。四是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内生活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把廉洁自律明起来。

(编辑:张慧鹏;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