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河南科技大学专家一行就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开展深入交流

医学院  2023-06-05  浏览量: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马晓梅)为更好地促进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2023年6月1日在实验教学大楼A447,医学院与河南科技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办预防医学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河南科技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王萍、预防医学系主任王颖芳、副主任董道银,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院长闫国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中心以及科研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闫国立主持。

  首先,李根林对河南科技大学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对我校及我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目前我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团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随后,河南科技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王萍介绍了院系基本情况及预防医学专业申报过程,并提出本次来我校拟考察交流的内容与关键点。闫国立对我院预防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建设成效等进行阐释,也希望后续能够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会上,专家一行与参会教师代表针对目前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探讨。会后,闫国立带领河南科技大学专家一行参观了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预防医学实验室及人体科学馆建设情况。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加强两院后续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并为进一步提升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