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医学院  2023-05-22  浏览量:

本网讯(图/张光辉 文/王坦)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引领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推动新形势下我院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2023年5月19日下午,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成员一行20余人,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

巡展通过系列珍贵历史图片、档案实物和影片视频等,全方位详细呈现了1948年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族党派和爱国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70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多党合作光辉历史,表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学促干,以行践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

合影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