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耀献到医学院调研

医学院  2023-05-18  浏览量: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张慧鹏 图/李光)2023年5月17日下午,校长王耀献到医学院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随同调研,医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

座谈会上,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重点任务。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打造特色专业,服务健康河南上下功夫。结合前期基础和社会需求,充分论证,遴选符合社会需求、有生命力、匹配度高的专业,围绕健康河南,差异化错位发展,形成独特的专业优势和品牌效应。二是在支撑主干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医学院西医底子好,教师学缘和专业结构多样,用好这个优势,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解释中医药学原理,要成为中西医结合研究的主力军。三是在借鉴新医科理念,培养医学创新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认识清所处时代,培养能够适应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以合成生物学为代表的生命科学变革,能够运用交叉学科知识解决未来医学领域前沿问题的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探索办学新模式,可以先小班试验,打造特色班,培养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同时通过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在健康河南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