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中医药特医食品学交叉学科建设推进会

医学院  2023-04-26  浏览量: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白燕)2023年4月24日下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加速中医药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整体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形成新的学术增长点,医学院中医药特医食品学交叉学科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举行推进会。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学科骨干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交叉学科带头人冯书营教授主持。

会上,交叉学科带头人冯书营教授介绍了学科从申报至成功立项的基本情况和各方向的研究内容,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费管理和保障等6个方面逐一说明了年度和三年目标任务指标,希望学科成员积极努力,争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

孙俊波总结讲话,一是交叉学科建设是支撑学校学科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学院会积极做好支持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任务做好保障;二是交叉学科带头人要真正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做好规划,带好队伍,多出成果;三是学科成员要有大局意识,做好科研的同时,为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此次会议,积极推进了医学院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激发了医学院人才科研的活力和动力,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创建目标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