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杨静静同学荣获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医学院  2023-04-04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戴冰星)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评审结果揭晓,经过学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医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杨静静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膺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称号。

杨静静,女,22岁,中共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二班本科生。自2021年入党以来,她始终铭记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用不懈的奋斗诠释青春的价值,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10余项省市校级奖励和荣誉。

笃志躬行,勇担青春使命。杨静静始终铭记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精神,发挥预防医学生专业特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1年8月作为小组长带领实习生共同参与核酸采样,共计参加郑州市8次核酸采集任务,累计采样达10000余人次。作为优秀实习生群体的小组长,抗疫事迹受到河南省教育厅的表彰。2022年寒假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者的工作,认真细致排查家乡460户人家的旅居史,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研学求真,创新不曾止步。杨静静学习成绩优异,在科研创新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小组成员参与河南省创新学习项目,并发表1篇国家级期刊论文。连续4年知识成绩和综合素质排名班级前3,荣获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评为省三好学生。

恪尽职守,履职从不倦怠。以党建带团建,杨静静发挥学生党员在团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出色完成组织交付的所有任务。担任组织宣传委员,协助团支书开展10余次团学活动,班级多次获省市级表彰。担任助理团成员,协助老师收集就业信息数据,布置就业双选会现场,惠及300余名毕业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长期以来,医学院始终坚持以 “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我院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良好育人成效的彰显。期望全院青年积极向杨静静同学看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寄望,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