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

医学院  2023-03-29  浏览量:

就业推进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图文/黄钰)3月25日,我校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如期在五星广场召开。为与同学们交流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解答就业疑惑,3月25日中午,医学院于A447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学工办主任李倩,党政办副主任王坦,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李丹副书记分析本次双选会参会企业情况,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为同学初步理清了应聘方向,并询问同学们考研及毕业论文情况。会议中,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就业情况和就业意向。部分学生表达了求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就业困难,王坦老师指出,毕业生要开阔就业思路,尝试不同就业“赛道”,要有海深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气魄。李倩老师主要针对同学们的就业想法,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健康行业,康养行业等的就业趋势及发展前景;同时鼓励大家应该趁年轻多奋斗,不要怕吃苦,要敢于实践,树立一个良好的就业心态,要有敢于先实践再考研,从实践中体验,找寻自我目标的毅力与勇气。 最后李丹书记指出,同学们应响应习近平主席对于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号召,立足于中医药,将本专业与中医药密切结合,突出特色;同时学会利用多方资源,寻求多方帮助,打破就业“信息壁垒”。

本次座谈会精准掌握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和现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了未来的就业目标。下一步,医学院将开展更全面、更精准、更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