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成果展示活动

医学院  2023-03-27  浏览量:

各小组进行PPT汇报

本网讯(文/图 李倩、左倩)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份,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化对雷锋精神的领悟,总结学习实践成果,3月23日中午,医学院于A447会议室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成果展示活动。党委副书记李丹,辅导员李倩、左倩、孙慧娟、黄钰等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弘医青马研习社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雷锋活动小组分别选派代表以PPT汇报的形式分阶段回顾了60年来雷锋精神的发展历程,梳理不同时期领导人对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总结学雷锋活动的实践经验和雷锋精神内涵的丰富和发展,用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的方式直观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发展脉络和演进逻辑,带领大家沉浸式体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精髓内核,号召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践行者。评委老师分别从内容设计、理论内涵、活动成效、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院务助理一团获得二等奖,院务助理二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丹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听党话、跟党走,把向雷锋同志学习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