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乡惠民生,真情服务暖心人--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赴固始县开展义诊活动

医学院  2020-07-29  浏览量: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赴固始县开展义诊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爱基层群众卫生健康,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7月26日到28日,在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里带领下,我院中诊方剂联合党支部,中医临床基础党支部8名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河南省红会组织的“红会送医计划”活动,不远千里赴信阳市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帮扶活动。

在当地义诊现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老师们服务村民的热情,他们耐心询问,认真倾听患者们的病情,仔细斟酌开出药方,并进行了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健康知识宣讲,他们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赢得了乡亲们的称赞。在武庙集镇卫生院的邀请下,车志英、龙旭阳两位老师分别在武庙集镇卫生院为基层医务人员讲授了枳实消痞丸治疗脾胃病运用、舌诊与乳腺病、便秘的辨证治疗等专题讲座,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传帮带,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听完本次讲座,获益良多,专家们的讲解让他对于中医诊疗理论和方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对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义诊之余,各位专家积极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村情,积极结合自身专业,助力健康扶贫。

此次活动共义诊200余人,授课基层医务工作者60余人,不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中的特色优势,更深入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偏远山区村民和基层医疗机构送医送技术送健康,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图/徐里 文/荣文慧 编辑/张慧鹏 审核/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