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医学院  2020-09-22  浏览量: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振兴中华的责任感,2020年9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八佰》。

影片《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场战役,在团长谢晋元指挥下,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四百余名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的英勇事迹,激战中,战士们抱着“阵地不会丢,国家不会亡”的信念和日军展开了四个昼夜的殊死搏斗。大家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片中那不畏生死的献身精神感动落泪,被中国军人的忠诚和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特别是在看到一个个挂满手雷往日军堆里跳下的背影、前赴后继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旗帜的画面时,所有观影人员湿了眼眶。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应该以史为镜,勿忘国耻,加倍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荣文慧 编辑/张慧鹏 审核/曹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