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党支部及工会小组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者服务

医学院  2023-03-07  浏览量:

(图/王琦 文/韩云志)2023年3月5日当天,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党支部及工会小组在龙子湖校区家属院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以“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为主题,开展健康指导、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西医学、中医学的教授及博士、硕士、本科学生等,充分体现了中西并重诊疗特色。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健康指导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从预防、保健、养生等角度为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医疗义诊志愿者,通过给测量血压、心肺听诊、中医辨识体质等诊疗活动,为群众开展诊疗服务;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志愿者通过倾听问题,为群众分析原因、答疑解惑。期间,家属院物业经理到达现场,看到群众脸上幸福的笑容,赞扬本次志愿者服务真正是为群众“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