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中医药文化,漫步美丽校园——医学院庆祝三八节活动

医学院  2023-03-07  浏览量:

活动现场

(图文/荣文慧)2023年3月3日,疫情终了,凛冬散尽,我们迎来了春意盎然的三月天。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医学院举办了“领略中医药文化,漫步美丽校园”庆祝三八节特别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医学院女教职工一起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馆、校史馆。中药馆,浸制标本展区、腊叶标本展区、药用动物矿物标本展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药形态和特性,百药苑、百方苑和百穴苑等丰富的廊道文化让各位教师不由地放慢了脚步,仔细观看,感叹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校史馆,展示了我校建校60余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看到一张张历史性的照片,仿佛看到一代代河中医人和衷共济、接续奋斗的画面,河中医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新进教师表示,这是入职后第一次参加工会活动,因出身西医,之前对中医药了解甚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领略到了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和其内在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感受到了医学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