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评“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医学院  2022-01-11  浏览量:



关于推荐参评“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财务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职工基层工会建设,不断激发职工基层工会活力,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根据豫教科文卫体工〔2021〕27号《关于选树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财务先进单位、工会财务先进个人、女职工先进集体、女职工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校工会决定在全校推荐参评“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财务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1个,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1个,优秀工会工作者4名(含附属医院),财务先进个人1名。

二、评选对象及条件

(一)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对象为各省属高校工会。评选条件为2021年度在促进本单位科学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未报送工作总结或工会组织不健全、本年度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的单位不得参加先进单位评选。由校工会按程序申报。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对象为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可从校工会和基层工会两级工会干部中推荐。评选条件为热爱工会工作,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热心服务职工群众,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业务水平较高,成绩显著。近3年内已获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或同级及以上称号的不得重复参选。由基层工会按照条件推荐。

(三)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评选对象为各省属高校工会。评选条件为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对口援疆援藏地区的职工群众,开展了针对性志愿服务活动。在满足职工群众对高质量教育、文化、医疗等普惠性需求的同时,针对偏远贫困地区教科文卫体事业的短板,特别是职工队伍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服务项目。在做强送理论、送医、送教、送文化、送法律、送农技的同时,培育了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品牌具有教科文卫体工会特色,具有可推广性、可复制性、可持续性、实效性。由校工会按程序申报。

(四)工会财务先进个人:评选对象为各省属高校工会专兼职工会财务人员。评选条件为认真执行国家和工会有关财经法规,忠于职守、廉洁奉公;会计基础工作科学规范,为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作出积极贡献;热爱本职,坚持原则,遵守财会制度,确保工会财产安全;积极帮助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工作制度,在开创财会工作良好环境和加强财会工作规范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近3年内已获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财务先进个人及同级以上荣誉的不再参选。由校工会推荐评审。

三、评选程序

(一)基层工会组织申报

各基层工会按评选条件申报优秀工会工作者候选人,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主要事迹以工会工作为主),基层工会要通过会员(代表)大会或其他方式征求会员群众意见,并进行公示。工会财务先进个人由校工会推荐候选人。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评选推荐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各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争创先进、争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活动,加大对评选工作特别是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二)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推荐评选审批程序,充分发扬民主,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自下而上、逐级审核。

(三)评选工作要注重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向基层工会干部倾斜,处级及以上干部不作为优秀工会工作 者、工会财务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对象。

(四)推荐表由各基层工会加盖公章,表格见附件。

(五)请各基层工会于2022年1月13日前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

联系人:刘欲晓

电 话:13633808611

地 址:BS620

邮 箱:ghb@hactcm.edu.cn


附件:1.《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推荐表》

   2.《河南省教科文体系统工会财务先进个人推荐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女工委员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