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强素质 转作风】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医学院  2022-05-06  浏览量:



会议现场

【提能力 强素质 转作风】 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文/王坦 图/张慧鹏)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202253日下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俊波副院长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对十项准则进行一一讲解。

高剑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规范教师行为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他对医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二是要把教育部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时刻提醒自己,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时刻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编辑 张慧鹏 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