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医学院  2022-05-05  浏览量:

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文/王坦 图/张慧鹏)202253日下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楼A447会议室组织召开科室主任、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视频。随后,与会人员在李书记的领学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高剑峰作总结发言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从抗日烽火中走出来的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写照。中国高校建设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高书记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要把这个时间留给青年人,和青年人座谈,并在此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针对不同阶段的青少年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融合起来,要让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高书记强调,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打好抗疫这场战争,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他要求全体教师职工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专业课老师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增强学生的抗疫自信心。(编辑 张慧鹏  审核 李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