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启动会

医学院  2022-03-30  浏览量: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文/王坦)2022年3月2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线上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俊波传达了学校党委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宣读《医学院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校党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查摆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的重要实践,是提升全院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深刻检视。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镜,突出“六查”“四改”等重点内容,结合实际,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能方面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管在平常、严在平常、抓在平常。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政治责任,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风险防范和底线思维的重要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精心安排,聚焦解决问题,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二是务求工作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体现到学院发展上来;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好学院党委责任主体责任,引领指导科室和支部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落实到位。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