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青年先行---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

医学院  2021-08-10  浏览量:

志愿者组织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信息

志愿者引导人员检测


郑州市发布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通知后,我院研究生连云峰、李炎辉、蔡菊、毛梦迪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8月1日晚组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现场维持秩序、引导教职工和同学们有序进行检测,全力配合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采样工作开始前,志愿者按照要求快速组队,熟悉工作职责,进入工作状态。维持秩序的研究生一遍又一遍强调采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组织待采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并在信息登记处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登记。信息采集人员逐一对教职工和同学们的信息进行核对、录入,一遍遍告知如何进行信息登记和结果查询。引导人员和信息采集员一一对应,信息采集员录入10人信息后统一带队前往采样点,保证采样分组的准确性。凌晨1点多,采样工作即将完成,志愿者还在门口一遍遍询问是否还有未进行采样的老师和同学们,确保在校人员应检尽检,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校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的存在。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和医护人员一起为我们筑起疫情防护的屏障。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中,我院研究生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文/连云峰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