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青年先行---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二)

医学院  2021-08-10  浏览量:

志愿者引导大家注意间距、排队等候

志愿者在扫码登记信息


按照郑州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公告,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于8月8日下午3:00在钢架结构处全面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我院研究生志愿者连云峰、李炎辉、蔡菊在参加完前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后又积极参加第三次,他们早早便来到采样地点进行现场布置并进行相关培训。

下午3点30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现场老师、志愿者们的配合下,我校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帷幕。志愿者核对号签后,安排师生手持身份证保持间距排队进入下一环节。和上一轮采集样本的要求一样,所有人员需要先进行身份登记,随后方可进入待采区。志愿者不断提醒大家将身份证拿在手里,扫描登记后逐一核实身份并确认地址、电话等信息,确保信息登记不出偏差。为保证待采人员安全,志愿者在待采区不断强调注意事项,并逐一引导进入采样区,控制好人员流动,保证待采区和采样区之间没有多余人员。在前两轮的工作经验下,这一次的采样工作完成的十分顺利,各位志愿者快速开展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和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医护人员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第三轮采样工作。

青年之于社会,犹如新鲜活泼细胞之于人身。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用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份份无悔的付出,感动着你我,温暖着大家,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青春风采。(文/连云峰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