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青春有我---医学院学子志愿参加全市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医学院  2021-08-15  浏览量:

采样现场

自7月30日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发布四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有关部署,身处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实习的医学院31位2018级预防医学本科班学生,主动要求前往一线,三次出征,跟随部队医院编入各个采集点执行核酸检测的采样任务。

每次执行任务前,同学们都认真参加专业培训并复盘前一次核酸采样工作,以最大程度的保护本人和他人的安全。每次出征,同学们没有丝毫犹豫,抱定“战疫必胜,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的奔赴各个采集点,穿上防护服,立即投入紧张的采样任务中。在整个防疫防控战斗中,他们有的顶着高温连续工作近十个小时,被替换下来脱下防护服时,随手攥住衣角就能拧出水来;有的摘下手套,双手因长时间被汗水浸泡而发白、发皱。经过三轮累计近四十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同学均圆满完成了所在区域的采样任务,截止到发稿,总体采样任务达到158655人次。

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实习经历对自己来说十分宝贵,能够在祖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学有所用,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对医学生誓词里那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有了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子,在疫情面前,更应该义无反顾承担起自己的担当和职责,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所在的城市。(图/崔雯琪 文/孙慧娟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