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青年先行---医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三)

医学院  2021-08-16  浏览量:

医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条,积极响应郑州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于2021年8月15日在钢架结构处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我院研究生刘杨、连云峰、李炎辉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按照前三轮核酸检测流程,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采样地点进行现场布置,早上8:00开始发放号牌,等待社区工作人员和采样人员的到来。上午9点30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样工作正式启动。志愿者核对号签后,安排师生手持身份证或二维码保持间距排队进入下一环节。结合前几轮检测经验,此次采用扫描身份证或者个人扫码预约两种方式进行,以便加快信息录入。志愿者扫描登记后逐一核实身份并确认地址、电话等信息,确保信息登记不出偏差。有了前几次的经验,志愿者们在此次采样工作中轻车熟路,和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医护人员配合默契,于中午12:30顺利完成了第四轮采样工作。

“每所高校都是一个战场,每个采样点都是一个阵地。”医学院研究生秉持“团结抗疫、志愿守护”的社会实践服务理念,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在与疫情的较量中绽放出璀璨的青春光芒。(文/连云峰 图/牛贺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